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

2019060218:41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

今天要來推薦這本繪本,我家在這裡?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2

作者:黃郁欽  出版社:玉山社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3

一開始很喜歡這本書的畫風,細細品味後,覺得這本書非常的棒!

很適合拿來親子共讀呢!我們家呈寶貝也很喜歡^^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4

故事一開始先從作者出生開始講述,映入眼簾是個紅色屋頂的房子

,之後的每一頁故事裡都可以看到這棟紅屋房子~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5

畫風可愛又很有童趣,色彩飽和度很鮮豔,很吸引小孩子,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6

每一個主題之後,都穿插一個跨頁漫畫作為延伸,這樣的敘事方式很特別~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7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8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9

小孩一看就知道我家在哪裡!

書中小男孩的家從一開始的鄉下,後來搬遷到都市,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0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1

還有環保議題也可以在書中看到,可以藉此讓孩子知道要愛護地球呀!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2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3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4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5

我很喜歡這頁,小男孩要般家了,紅屋房子放在車子上搬走,

我家呈寶貝一看到就問說,他要般去哪裡呢?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6

故事最後是個台灣,上面住著許多不同的人們

【親子共讀】我家在這裡_img_17

 

故事到了最後,我的家在哪裡呢?

家在這裡。這裡是最溫暖的地方,也是我最熟悉的地方。
這裡是一個美麗的地方。我家在這裡,你家在哪裡?

呈寶貝看到著個台灣超有感的,還會問我我們家在哪裡呢?

看繪本還可以順便學地理位置,超棒!

 

99ba11da34836004